布撸猫不成活

一个温柔的人
ff14/刀剑乱舞/…
乙女向一般向杂食

我的邻居一期一振 1 (一期婶)

又名一期一振的升级之路

*女审神者,有前传(还没写),本文可当现世paro看



1.

我的邻居是一个长相很好看的男生,湖蓝色的软发,从发型到面部轮廓乃至身体线条都清一色给人以极致柔和的印象。

那个帅哥搬来已经有一阵子了,可是我至今还不知道他的名字——这不是我一贯的作风。虽然一开始的时候他好像是自报过姓名的,但当时我还没有从药效中缓过神来,大脑一片混沌,只记得那飘飘欲仙的陶醉感,哪里还记得他嘴里蹦出的那几句套路话。

至于我们成为邻居具体有几周或者几个月了……我也记不清,我只知道如果从他登门拜访送上礼物的那天算起,我已经换了三个床伴了——是的,按照日本这边的文化习俗,我自知自己是算不上什么新时代模范女性的,虽说工作认真但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这个社会的加班文化,私生活更是混乱得一塌糊涂。

没办法,工作压力大,夜店泡得也就多,夜店去多了难免会遇上几个纠缠不清的,再加上我又是来者不拒的性格……床伴也就自然换得勤快了些——这种肉体层面的交流大于精神层面的交往在我这里是称不上男朋友的。

 

不过说是来者不拒、睡过的床伴也是形形色色什么人都有,我这个人还是有一条大原则的,即“外貌协会”——不管这个人性格如何,是否多金,身材是魔鬼筋肉人还是瘦弱薄纸板,最重要的是他的长相一定不能差。

 

依照这条大原则,我的那位邻居绝对是该在我狩猎范围之中的——

 

就连偶尔来拜访我的损友在瞥见出门倒垃圾的邻居后都忍不住跑过来抓住我的肩膀奋力摇:“那么个尤物你至今都没把他办了?!是他不行还是你不行了?!”

 

但……大概是因为那个人身上隐隐约约带着一种距离感,我潜意识里对他总有一种近似于畏惧的抵触。

 

因而,面对损友半开玩笑的质问,我只是故作轻松地挥挥手,把手机调到通讯录界面直接扔给了对方,自己则整个人往懒人沙发里一瘫:“兔子不吃窝边草,再说了还有这么一串人等着姐姐我临幸呢。”

“啧啧啧,罪孽深重的女人。”损友咂着舌翻看着我的手机。

突然她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尖叫起来,“啊啊啊这张照片!”

闻言,我一跃而起,没好气地从她手里夺过自己的手机,冲她翻了个白眼:“只是让你看通讯录谁让你翻相册了。”说着,我飞快地扫了一眼手机屏幕,原来那只是我手机里众多艳照中的其中一张,而且还不是脱光了的那种,于是言语中的鄙视更甚:“姐姐,你又不是没看过比这个更夸张的,至于叫这么大声吗。”

“可是,你看,你那个邻居……他在往这边看啊!”

“唉?”

我一愣。

 

赶忙低头去看手机屏幕,在食指和拇指并用将图片缩放至最大后我才发现这张以落地窗为背景,举着酒杯仅着内衣的我为前景的照片上的确有一个模糊的蓝点,虽然因为距离和反光看不清具体情况,但那无疑是我家隔壁帅哥的发色——我家卧室的窗口正对着他家书房,只要我没有拉上窗帘,从他那边是完全能将我卧室的情况看个一清二楚的。

 

他……在看吗?

我倒不是很在意被他看光了这件事,反正我对自己的身材足够自信,只是——难以言喻的,内心的某个角落突然觉得空了一块。

“哼……原来也不过是个普通男人啊。”

 

稍稍有些失望。

如果他只是个和其他男人一般的衣冠禽兽,或者更甚,是个偷窥魔或跟踪狂,那我之前为了维护形象每次事后都特地躲去厕所吞云吐雾又是为了什么。

 

我抛给损友的几个理由虽是不假,但事实上,一直有个更关键的因素让我提不起兴致去攻略邻居小哥——从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他和我是两个世界的人:我没有妄自菲薄的意思,也一直觉得生活方式是很私人的选择没什么高下之分,但……如果硬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我和他的不同,那我能想到的只有“云泥之别”。

他就像是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而我则是那深深沉睡在淤泥之中的根茎。

 

 

所以,当某个周日的午后,邻居帅小哥敲开了大门,就那么突兀地在我家门口向睡眼朦胧前来应门的我说出了告白的话语时,我曾一度以为是自己还没醒,直到手腕上被我掐出了青紫色,我才终于确信这不是幻象而是24K金的现实。

 

站在我家门口的蓝发青年背着光,细碎的刘海在他的脸上投下点点阴影。

在光影的作用下,有那么一瞬,我觉得面前的人很是熟悉,就好像是我记忆深处曾存在过的某个人一样,但很快地,这个想法就被我否定了。

如果我曾经见过这么好看的人,那我不可能会不记得。

 

“帅哥,你刚才说什么来着……我好像还没睡醒。”

抛开脑海中一闪而过的困惑,我展露给对方一个好似天真无邪的笑。

“我说。”站在我面前的蓝发青年皱着眉头,深吸了一口气才将视线从被我自己掐青了的左手腕移到了我的脸上,“请不要再与那些乱七八糟的人厮混了,请让我来照顾您。”

“唉?”先不管为什么这个人要对我用敬语这件事,我更在意的显然是他的话中含义,“帅哥你、这是……告白的意思吗?”

“……是的。”说完,蓝发青年顿了一顿,眉间的皱纹加深了几许,“还有请不要再用‘帅哥’这样的词语来称呼我了,我有名字。”

这个哪怕远远望见都能感觉到其面上笑意的男人,居然还有这样不苟言笑眉头紧锁的模样。

我暗暗吃惊。

 

不过看他如此较真,我自然不好意思承认当初他自我介绍的时候自己嗑high了完全不记得他的名字,于是只好哈哈笑着,尽量地打马虎眼:

“嘛,小哥你长得很帅这是事实,这样叫不也挺好的嘛哈哈哈……”

“……”大概不是我的错觉,眼前的帅哥的确是先叹了一口气,然后才扬起一个浅浅的笑,向我重新做了一遍自我介绍,“我是一期一振吉光,叫我‘一期’就好。”

我注意到,在他笑的时候,眼下有卧蚕浮现——原本就是很好看的人了,笑起来的时候居然还有卧蚕加成!啧,天理何在!

 

大概是他的笑容太美,也可能是他言辞间的包容力感动了我——我忘记了他名字这回事显然是暴露了,但他并没有在意,反而在重新自我介绍后,再自然不过地牵起了我的左手,隔着手套用拇指反复推揉着那块被我掐紫的地方。

 

于是,待我回过神来,身份已经从“隔壁邻居”摇身一变,成了他一期一振的女朋友。

 

现在想想,这么没头没尾的告白和这么不把自己当外人的举动,大概也就是碰上了我,才会被这么理所当然地接受吧。



 

“对了,帅、额……一期?你知道我的名字吗?”

“如果您不想说,我就不问。”

“……”

果然——无厘头的告白还有敬语,再加上好像对我的一切了若指掌的样子……

就算是我,也不由得有些为他的未来担忧起来了。

 

长着这么一张模范青年的脸,可惜了,居然是个跟踪狂。


TBC


那个时候的“我”只把眼前这位一期一振当作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床伴候选,所以对他的诸多反常都并未上心。


如上文所述,这次婶婶是非常西式的一位,和17的性格习惯什么的基本完全相反。

说好的200fo17文,前传先不写,因为是婶婶先调戏17然后17黑化了,所以……势必有虐,哦还有肉,在大家考试的日子里暂时不想开虐……考生们加油=3=

 

我也不知道这周在干嘛,正事儿没干文也没写,然而马上要出远门半个月不碰电脑,想想一直拖着什么都不写也不太好,就断断续续发了。这篇应该就是撒撒糖的日常,展现一下王子一期,长也不会太长,3章左右? 如果之后有空可能会用手机码字【感觉可能性不大】,最近越发觉得语死早,所以想换个人称来写找找新鲜感OTZ




评论(7)

热度(134)

© 布撸猫不成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