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撸猫不成活

一个温柔的人
ff14/刀剑乱舞/…
乙女向一般向杂食

我的邻居一期一振3(一期婶)

*女审神者,现代PARO

*本章17不知为何并没有出场

一定是17NTR属性深入人心,似乎一个不小心断在了疑似修罗场的地方……

前篇1 前篇2

正文:


3

不知不觉已经和一期“交往”三周了。

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们之间的这种来往到底算不算得上是恋人间的那种“交往”。

除了一开始奇怪了一点的告白,和相较于正常恋爱中的互相了解更像是犯人交底的自我介绍,我们两个人的相处还是和大多数情侣没有什么差别的。

周末的时候约个会,有兴致的时候就出门看个电影逛个街,没有心情或者天气不好就窝在家里看看电视;

平日里基本保持每天通一次电话的频率,我看到或听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会想和一期分享,他也会在我正常下班的日子里带着两菜一汤来我家陪我说话。

……

这一切都太正常了,以至于又显得很不正常。

要知道,我和他都没有对对方说过“喜欢”或者“爱”这样的话,而且他也说得很清楚“会等我喜欢上他”。且不论他对我究竟是怎么个态度和想法……为什么目前看来我们两人好像直接跳过了冲动羞涩的恋爱期、疯狂无脑的热恋期,直接快进到了老夫老妻模式?


而且还毫无违和,相处得那么自然!

毕竟,我本以为自己和这个一期一振之间会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的。因为无论从表面来看还是深究生活细节我们都完全像是两个世界的人:他一丝不苟精致严谨,我大大咧咧得过且过。

 

我还曾想过,如果这个看上去文静儒雅的“优等生”在我答应他的告白后对我的生活指手画脚,要我戒烟戒酒早睡早起,那不管这人有多优秀我绝对都要和他一刀两断,如果他还纠缠不清那干脆找几个朋友把他揍一顿以绝后患。

然而现在看来,大约是我多虑了。

和一期在一起的这三周中,能明显感觉到的变化只有“多了一个免费厨娘”,“少了几次倒垃圾的必要”而已。

对此,我非常满意。

 

不过为了成为能够与之相配的女人,我也没有少做努力:

下班之后不再四处闲晃,尽量在饭点回家给一期一个展示厨艺的机会;推掉了所有的搭讪和邀约;没有用完的“药”也通过渠道处理掉了……总之,从各个方面来说,我都尽力地克制了自己。

出于一期他对我私生活的尊重,我觉得自己必须做些什么投桃报李——不说百分百成为大和抚子那样的女人,至少也别在离经叛道的路上走得太远吧。

 

然而,也许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吧——收到相熟的酒吧老板发来的问候简讯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快两个月没有去那家店了。通过触摸屏写下“今晚见❤”的回复时,某一刻,一期的脸在我的脑海闪过,秀气的眉头微微下压,嘴唇紧紧地抿着——一副不太高兴欲言又止的样子。

大概是我的良心在给我敲警钟。

 

但是,那又怎样呢?

“只是去和朋友叙个旧而已”,“喝两杯就走”,“在家喝和在酒吧氛围完全不一样的嘛”,“连男女朋友都不算是,没有必要在这种事情上对自己那么苛刻吧。”,“又不是出去ONS,遇到搭讪男都会好好回绝的。”

我给自己找了许多个理由,可是哪怕条条在理,在最终按下发送键时,心中还是莫名的发虚。

 

今天是个星期三,一般情况下警局没什么要事,(对我来说)是绝对不需要加班的日子——是的,我在警局工作,这就是我之前对损友的提醒不怎么上心的原因。

虽然目前暂挂行政岗,但那么多年的学习与培训让我对自己的侦查和反侦察能力有足够的自信——嘛,虽然战斗力可能不那么高但敏捷和机警用来应付跟踪狂之类的肯定是足够了。况且,不同于一般会社一通请假电话就能解决,如果我真的出了什么事或者失踪的话……想要把我的上司糊弄过去,这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

 

所以——

如果我今天少喝一点,应该是能赶在一期睡前回到家的。(我并没有和他同居,但如果我晚归,他会一直等到亲眼见我安全走进家门才肯去睡。我不想因为自己的缘故打乱他的生活节奏。)可问题在于,经过这段时间的交往,一期也摸清了我正常情况下的上下班时间,他也知道我今天是能在晚饭点回去的。

 

怎么办?


 手指的反应快过我的脑子。

“今天临时加班,会晚点回来,不用等我,你早点睡吧。”


手机屏幕上的进度条一路滑到最右,直到上方提示显示了“已发送”我才发现自己刚才下意识地对一期撒谎了。

 

哎?

为什么?

明明……没必要的吧。

 

这个人都看见过我最狼狈的样子了——某次火警突响时,我和床伴裹着同一条被子就匆忙出门了,我清楚地记得当时同时出门的隔壁帅小哥先是一脸震惊看着我们,然后急急又别过了头。

他也还算不上是我的什么人,何况自己也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对他说实话?

是夜,当我倚在吧台边盯着自己点的那杯白葡萄酒,向自己熟识的调酒师兼店长提出这个问题时,黑发的男人神秘地弯了弯嘴角。

 

我注意到只是近两个月不见,店长的头发就长了不少,本来只是过耳的碎发已经长到了可以用橡皮筋扎起一个小尾巴的程度。

 

擦拭着酒杯,噙着笑意的男子这么对我说道:

“这可真是难得,您居然也会有为情所困的时候。”

到底是旁观者清,我不否认眼前这个男人所点破的事实,只是——

“就算顾客是上帝也别对我用尊称了,只会让我想起那个人。”

“哈哈,别人是失恋的时候怕想起所有和对方有关的事情,你这是……还没失恋就先患得患失起来了吗?”

“才不是。好不容易才逃开一会儿。就不能让我一个人静静吗。”

有些急躁,不经大脑的话语脱口而出,话语的内容却是让我自己也愣了一下。

——嗯?原来我心里是这么想的吗?

 

“看来,对方是一位控制欲和占有欲很强的人啊。”听我半是抱怨半是发泄地这么说,店长面上的笑意不减,为了营造氛围而戴了金色美瞳的眼中却流露出一种我看不太懂的情绪。

“倒也不是这样……”我说不清自己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一期并没有特别插手我的生活或者给我施压,但他的存在本身对我来说就已经是一种十足的压力了。“大概只是很久没有这么认真地谈恋爱了,有点不知所措吧。”


是的,多半就是这样了。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只是在不同时段和固定的一个人保持着单纯的身体关系而已,彼此基本都属于走肾不走心的那种,像一期那样会认认真真地计较“喜欢”的男人……学生时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遇见过了。

而且,就像损友说的……我至今都摸不清一期究竟想要什么——肉体?不是。物质?我没有他一个贩卖古董的有钱。感情?这个倒是可以有,可是为什么是我呢?

就像玩游戏的时候,系统总会设定一个初始目标那样——是去营救公主还是杀死反派或者寻找亲人?如果失去了目标,那么玩家只会失去方向,茫然彷徨,最终放弃。

恋爱也是这样的。

我不知道自己能够带给一期什么,也不知道最终自己能否满足他的期待,这种“无欲无求”的题型我还是第一次碰到,因此我感到很茫然,并打算打退堂鼓,大不了交白卷——不过无论如何交卷之前,名字还是要写的,自己的东西总是要留下点印记。

 

我这头正在思考着关于“怎么样强推了一期一振吉光然后搬家走人溜之大吉”的破罐破摔下下策,就听见店长富有磁性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店长话语间浓浓的笑意是光听声音就已经可以窥见的那种:


“那、正出于一段认真恋爱关系中的美女,对面那桌有人给你送了一杯血腥玛丽,要退回去吗?”



TBC

1.我后续写了一小半吧……想听一下大家的意见,那送酒的该是谁。

第一个想到的是17本人,但那真的太惊悚了,之前的小白兔好绅士优等生形象完全就毁了,此人大概永远洗不掉“可怕的stalker”这个标签了哈哈哈哈【干笑

所以目前写的是个无关紧要的人,哦,当然想要永远有着迷❤之男二属性的鹤酱油一下也完全是可以的233333


2.这章17没出场,主要表现了一下婶内心的矛盾,后续就是告白正式升级为男盆友然后啪啪啪了【会有描写,但多半是不会被屏蔽的程度】

等到标题到{我的邻居一期一振5]的时候肯定完结了。也可能4就能完结,看我的废话程度……


3.我昨天好像秒收了FLAG,说如果是贞酱就给烛台切吃肉……发的时候我没去刷资讯,可能几乎是在同时吧……(之后翻lo发现在同一个小时内有太太已经说那是贞酱了……)就,咳,回收了……所以目前这篇17点文写完还欠了一篇鹤肉一篇烛台play【什么鬼】


4.补了一下BILI的生放送,井口有这~~~~~~~~~~~~~~么可爱,田丸欧到“我不认识这个人”的程度!!!我看的是av5042790 如果有发现弹幕版的录制请务必艾特我!!!看着这俩欧皇抽卡的时候……我又日课ALL350锻出了一只鹤(⊙v⊙),快去吸那两个人的欧气!现在本丸3鹤3江雪3爷爷 2只的那些就不说了……我觉得这三个大概是想看谁能先凑齐牌友打麻将【和善的眼神】

评论(31)

热度(63)

© 布撸猫不成活 | Powered by LOFTER